close

IMG_0715_结果  

餅乾應是烘培里算簡單的吧,我老公唸了好久要我做這餅乾,每次去costco總盯著這餅乾,這個配方面團是偏軟的,而在夏天做更秥些,奶油溶得快,美式的東西是很甜的,而我老公口味偏甜,所以比一般餅乾多了些糖,對我當然是太甜,但美式不甜就失去味道了,所以這款是很難降低熱量。

 

巧克力的部份,大部份人用耐烤型的,但這種通常是用奶粉和可可粉做的,也不算巧克力吧,品質不怎麼好顏色很黑看起來就不美味,有時我會買比較好的比利時巧克力去切小塊,烤時會熔化,冷了還是會變硬,白巧克力比較貴,通常可可脂含量也不過品質沒那麼好,hershey's 的不是太甜,而且取用方便,至少還含點可可脂,手作的東西還是多吃點成份好的。

巧克力餅乾1_结果

 美式巧克力餅乾_结果  

方法1: 這配方比較美式,做出來我老公比較喜歡

巧餅_结果    

巧克力軟餅_结果  

巧克力軟餅1_结果  

 

方法2

份量: 共製作16個=》這個配方做法覺的比較台式

材料: 無塩奶油  80g, 糖粉30g, 黑糖30g, 全蛋1個, 蘭姆酒1/2t, 水手牌低筋麵粉180g,椰子粉5g, 塩1/8t, 香草粉1/2t, 泡打粉1/2t, 核桃或杏仁或腰果或夏威夷豆40g, 耐熱巧克力豆或非調溫巧克力鈕扣/塊 70g

做法: 奶油及糖用攪拌機打發打白至有尖角,再加入蛋和酒=》依材料表順序加入材料,每次加料都要拌勻 ,成為軟麵團=》最後再將巧克力豆和核果加入拌勻即可

巧克力餅乾_结果  

 

分割成30g/pc=>面團放入烤盤,壓扁整型,夏天處理要快速些,奶油會熔化,面團會變得溼秥,並且放置要有間隔,烤了會膨=>160/160 15-16分 =》這個口感是軟酥,要硬些就烤20分是酥脆口感也很好吃,但美式是較軟的=>放架子上冷卻,冷了顏色會再深一點,也會硬一點。

巧克力軟餅2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