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愛喝豆漿,對女生也好,好久沒做了,豆漿即使放冰箱3天就要喝掉,否則會變稠,每天每人以250g左右較好,不要喝多,所以也不要做多,一碗的黃豆剛好我喝三天

豆漿

1. 1碗黃豆(稍微洗過)+水 =》浸泡4小時以上發至2倍大,夏天超過30度最好放冰箱,以免會發酵 =》其餘水倒掉

2. 漲大黃豆(如下圖)+2碗水(約蓋過黃豆)=》水滾後小火煮15分=》煮的過程中會不斷的出現白色泡泡要撈掉,對身體不好

3. 煮15分之後泡沬就較少,將豆子確實有煮熟煮軟 =》熄火 =》將水倒掉(黃豆釋出普林在水里,尿酸高不宜)=》我通常會煮多點黃豆,把豆子分裝小袋冷凍,每次拿一小包出來做,不要一次做太多豆漿,即使冷藏2-3天內要喝完。

豆漿_结果

 

4. 準備4.5-5碗水,所有黃豆先加入2碗水 =》用果汁機打碎 =》裝入豆漿袋中要搓揉,至豆漿出來,水分次倒入揉到顏色比較淡,不是直接過濾豆漿,有揉過的豆漿味比較濃 =》再回煮至滾即可=》加糖拌至溶化或不加 =》倒入容器中,立刻冷藏(室溫會發酵)

我喜歡隔天喝味道更濃,因為有煮過去水並靜置,黃豆味道變得較單純,雖然很多人提倡全食物,不過,那粉粉的口感我沒法接受,所以還是去渣。

豆漿1_结果      

5. 豆渣 =》冷藏,可以拿來洗碗,拿來做餅乾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