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040_结果    

 

這個是去年收到的,有一盒台北犂記百年老店禮盒,不是當時中招的芝蔴肉餅,而是綠豆椪和蛋黃酥雙併,都是包綠豆沙,我各吃了一個,豆沙吃起來有點略乾粉粉的,並沒覺得好吃,蛋黃酥的蛋黃也乾澀配白豆沙,吃起來就只有乾的口感,而且蛋黃酥應是配紅豆沙較好吃,而後轉送給我姐家,這家是很知名熱賣店家,還是我家人口味問題,我姐和姪子也說不太好吃。

IMG_4911      

 

另外一盒是雪花齋綠豆椪,這盒就真的是綠豆沙加內末內餡,說真的很好吃,豆沙綿密不乾澀,甜度剛好,豆沙也不會過量,有的綠豆椪感覺只在吃豆沙,皮都感覺不到,我不知這售價是多少,但兩盒相對之下雪花齋整個完勝,但有個缺點,內餡幾乎是肥肉,雖吃起來並不會油,但若可以瘦肉多些就完美了。

1    

 

中秋節不免俗的來做點應景的,好久沒做了,總之還是自己做最安心,比例也可以按自己喜歡的來調配,不過原料還是要找可靠的,否則食安問題還是沒法避免。

綠豆椪 20個

油皮=》高筋麵粉 95g, 低筋麵粉95g, 豬油65g, 水95g, 糖粉10g=》分割17-18g/pc

油酥=》低筋麵粉160g, 豬油80g=> 分割12g/pc

油皮,油酥做法及組合同蛋黃酥,豬油可改無水奶油,但成品會比較黃

 

*肉鬆內餡: 3-5g/pc(可不包)

*豬肉內餡:8g/pc(可不包)

豬細絞肉 110g, 紅䓤頭約2瓣(去皮切末)或油䓤酥1T, 熟白芝麻1T(搗碎或烤過使其更香), 醬油1/2T, 米酒1/2T,糖1t,五香粉少許或者胡椒粉,我個人喜歡五香粉味道的,看個人囉,另咖哩口味加些咖哩粉。

鍋中入少許油,爆香紅䓤頭末及絞肉,加入調味料(視個人口味加入),需炒至絞肉較乾,汁要全收乾,起鍋前加入芝麻拌勻   

*自製綠豆內餡:35g/pc*20個

綠豆仁150g川燙後去水,加冷水約400g煮至軟汁收乾,大約水滾煮15分,悶到軟很快就好了,水要瀝乾,用調理機打打成細泥,入鍋和巿售的拌炒至呈固體狀放涼,冷藏隔夜再用會更固體,一捏會碎掉的程度,。

**皮在鬆弛時,我則會包內餡=》肉鬆和絞肉包入綠豆沙中=》因為綠豆沙會碎,用二手的手掌壓合=》皮鬆弛完畢則將油酥包入油皮中,收口捏合。

綠豆椪1_结果    

 

綠豆椪層次要比蛋黃酥多,皮要更薄軟,因此我都會桿得比較長捲多圈成品層次會較好皮也會薄些,所以要注意皮不能放到乾掉,全程都要蓋住,注意桿皮桿長不要破皮=》油酥包入油皮之中=》收口乾上用手掌壓平=》桿長捲起=》桿長=》再捲起

綠豆椪2_结果  

兩端圈圈捏合壓平再捍大圓=》將內餡包入用食指及拇指弧口處將皮滑開收口=》壓成略厚的圓形,蓋上紅色圖案=》170/180 30-33分, 考的份量多時間要加。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 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