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比較喜歡做大塔,因為派皮佔比沒這麼多比較好吃,這個做小塔要買直桶的塔模,重點是模子上方是薄邊就行,做出來比較漂亮,每個人口味酸甜不一,只能說先做一次再去調整糖量及檸檬汁的量,但還是要偏酸才叫檸檬塔。我老公每次去starbucks都會點檸檬塔來吃,酸度夠,但夠酸就要高甜,我有試過加些高筋覺的太硬了,所以還是全用低筋,這個塔我用一個大檸檬就覺的夠酸了。

 

檸檬塔

17cm菊花派盤或4個*7cm小塔模(蛋塔模)

**如下配方需要檸檬約1.5個=》我用一個檸檬100g, 約可取汁50g, 皮屑2.5g

外皮: 

室溫無塩奶油40g, 糖粉25g, 塩少許,蛋黃15g,低筋麵粉75g, 杏仁粉35g,可加點檸檬汁及皮屑

做法: 將奶油打散,加入糖塩打發有尖角,加入蛋拌勻,用括棒拌入低筋,杏仁粉,檸檬汁及皮屑成團即可=》包好放冰箱20-30分鬆馳,不要冰太久會太硬

 

桌上鋪些麵粉(可以先鋪上保鮮膜再灑粉,桿在保鮮膜上皮比較好取下),皮桿大約3mm厚度, 入模壓好沒有裂縫=》鋪到派盤上要超過,用桿麵棍把多的桿掉=》插些洞=》用重物壓著=》190度烤25分左右

用小模大約用一個35g,如果周圍要有條紋就用叉子壓出紋路=》烘焙紙周圍剪開鋪在塔皮上=》上面放些綠豆或紅豆,不放不行皮會膨

=》190/190 烤20分,期間烤到後面上色若夠深可以蓋錫泊紙,塔皮越厚烤的時間要久周圍才會上色

 

內餡: 

檸檬皮屑  1-1.5個檸檬,細紗糖50g, 全蛋70g(用橘色蛋黃煮出的醬比較美),檸檬汁 50g, 室溫無塩奶油70g=》這份量入大派盤中約只有七分滿

皮屑先用檸檬括刀取下,再取汁和果肉,皮屑和糖先拌出香氣=》依序加入拌勻=》隔水加熱至80度,因為做的份量少,東西入鍋厚度不夠,探針有點難量溫度,總之滾了還要煮一會=》過篩=》放到微溫會流動的狀態即可用湯匙弄進烤好的塔皮中=》冷藏隔天內餡比較硬再食用

注: 這個內餡冰過會硬,一定要可流動的狀態下倒入塔皮中,面部才會光亮平整,若變硬了可以微波幾秒,不可太熱到滾油會分離且粗糙

 

 

裝飾:

可以單吃,或者我有用50g鮮奶油 5g細紗糖打發鮮奶油,擠花裝飾

可以放點檸檬屑或片在內餡上,或打發鮮奶油,或防潮糖粉,或者義大利糖霜,義大利蛋白糖霜,因為沒做過想來試看,但這個蛋白霜爆甜的,因為要用糖來固定蛋白的挺度,所以糖量不能少,如果要做這用海藻糖可能比較合適,但糖量多熱量也多,做法和牛軋糖有點像。

蛋白1個,檸檬汁少計,細砂糖65g, 水20g, 香草精少許

蛋白打出泡泡,加入檸檬汁,香草精打到溼性發泡

水和糖入鍋不可以攪拌,煮到115度,將糖漿以直線慢慢倒入蛋白中,開始人倒就要快速打,打到乾性發泡,要比一般做蛋糕打的蛋白打發再硬點,我今天打的不夠硬,可以再硬點打到團狀那樣,打的太軟,擠花紋路不夠立體,打出來還蠻多的。

我應該不會再做蛋白霜了,麻煩而且我還被糖漿燙到,起了水泡不說,還必須忍痛打發,重點是甜爆,熱量太高,不健康的蛋白霜,寧願用鮮奶油打發,一樣很細緻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