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都很喜歡kitchen aid的東西,外型美顏色又好多,當時攪拌機沒選擇它主要是打麵團不行,過年前老公一直傳亞馬遜攪拌機特惠給我,我就說我不用,手持的還比較需要,後來它就成了我耶誕禮物,還加買小型料理機,因為合併寄送,運費只多台幣100而己。

 

攪拌機-kHM926CA us$71

第一次的攪拌機貢獻給了台式馬卡龍,也就是牛粒。之後適縫年節做送禮的東西,還打了幾次牛軋糖我有點心疼這機子,操作上用手持機器打的比bosch攪拌機還均勻,可能是我做的量比較少,目前勾子和打奶泡的還沒用,不知那勾子是能打什麼,也不可能打到薄膜吧,打麵團我有BOSCH,可惜沒有附食譜,說明書只有說打麵團。

這次買的是9速,有附4種攪拌棒,有個收納袋可裝攪拌棒,蛋白打出來很細,因為網目比較多支,打的過程中會結呈團狀,打出來比我以前菲利浦的還細,手持著重量還ok,很好操作。

 

台式馬卡龍-牛粒

1/材料:列出二種份量:如下所示是小份量製作

=》小份量可做24片:蛋黃 1個,全蛋1個大個,塩少許,糖粉45g(糖不要再減,易裂), 低筋70g,撒糖粉(不要撒太少,皮才會酥,否則會反潮)

=》大份量約做40片: 全蛋就用2個小個90g,蛋黃1個,糖粉75g,塩少許, 低筋115g, 撒糖粉

大份量要擠一盤位置要算的剛剛好才行,可先做圈圈注記或者不然就要用專用烤盤或鋪上有圈圈的墊子

 

2/做法:

=>蛋種糖入盆中,再取大盆加入滾水,將裝蛋的盆放入大盆中,攪一攪蛋液糖均勻,蛋液摸起來微溫,能有35度為佳,打發至濃稠至滴落痕跡明顯不會很快消失,加入塩和低筋用括棒拌勻

=》放入擠花袋中,花嘴是1公分圓=》擠出10圓大小在烤盤上,若有的擠太小個可補擠,面部沒平的就手沾水輕壓=》撒上多點糖粉,就立即進爐烤

=》210/180 8分=》取出至網架上,將糖粉敲一敲脫落到烤盤上=》將烤盤上的粉括起來收集做內餡用

如下是用碳鋼烤盤,要抹油灑粉才好脫模,尺寸只有36/26,小份量擠的很小圈,擠了35個,其實可以擠超出圈圈一點做大個點  

2/ 小份量的內餡: 無塩奶油50g, 糖粉25-30g, 蘭姆酒1t, 塩1/8t, 香草精1/4t 

=》無塩奶油放室溫打散打軟,加入糖糖,我量用烤盤上括起的糖粉約25-30g,有牛粒屑也沒關係, 要另外取新的糖粉也沒關係,拌好抹到牛粒上

3/ 牛粒很快就涼儘快抹內餡封口,以免受潮,這個用8.5-9*11cm的熱封袋封口,因為牛粒會軟化,所以封口比較能維持口感。

 

料理機-KFC3516 us$39

我的菲利浦手持攪拌棒真的很好用,打蛋白和小型料理盒都很好用,但用久了好像就想換個新的, 料理盒就真的太小了,打醬汁和蒜泥是夠,但包餃子打內餡就太小了,二個放在一起就看的出真的很小,其實我做的量就包個一斤皮約50個,kitchen aid打個二次就好了,機子不大但對我也很夠用了。

這個功能很簡單就是調打泥或打末,說明書上說可打泥,打碎,打核果,打麵團,打醬汁,打絞肉等,手把上方壓下即可攪打,有的軟性的東西,就是壓可幾下就打好了,打的很均勻,這台台灣沒有進的樣子,是進另一台小台的。cuisinart 也有一台類似的小台,台灣有代理,應該功能都類似,看個人喜好,但這台有個缺點,就是機子很輕,底座和桌面不會吸住,打好東西後,右手將把手握住要扭開和紅色底座分開,左手也要抓住紅色底坐,不然扭開時底坐也會跟著動,所以我還沒適應好找到好的方式。

打豆沙,打水餃內餡,我是買肉塊切小放進去打細,加調味料至至秥稠,打一下子就很均勻哦,不會只有刀頭附近,這下我bosch的絞肉機大概就不會用了,不是說不好用,就是還要搬機器和絞肉的器具,發現手上好像太多類似功能的器具,東西人越買越多吔。

我還打了水餃皮,剛好家裡有菠菜和做吐司要用的南瓜泥,做出來皮好美。做煎餃也好吃,皮軟Q不會硬,綠色是包高麗菜蝦仁,黃色是韭黃蝦仁,白色是韮菜豬肉,還有做了䓤油餅。皮打的快,而且細緻,下回來批薩皮,這不用薄膜可以來試。

我還打了鳯梨醬的鳯梨,跟本是壓幾下就打細了 。這個灰色的棒子是切換打泥或打碎,打泥似乎速度比打碎還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